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务虚以求实 谋定而奋进——公司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来源: 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4-02-20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新春第一个工作日,公司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中铝集团、中铝国际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进而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为加快建成世界知名的创新型工程技术公司而努力奋斗。

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飞主持会议,公司副总经理刘义、邱阳、李志国,财务总监魏鑫,总经理助理张翼鹏、班辉,中铝首席工程师刘伟以及中层管理人员参加。

此次务虚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大家围绕“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经营拓展、人才引培”等方面敞开心扉交流,结合工作实际集思广益、拓宽思路、破解困局、升维思考,切实提出更具创新性、引领性的工作抓手,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黄飞以《解放思想 锐意改革 推动沈阳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总结讲话。

黄飞强调,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是公司的战略之举、长远之策,也必将是一场艰苦的竞速赛、耐力赛、接力赛。我们要以科改行动为路径,沿着中铝集团的战略方向加速前进,勇做创新驱动排头兵,向着科技创新高峰全力攀登,加快打造全球极负盛名、业务辐射世界、领域涵盖广泛的创新型工程技术公司,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硬实力”。

一是要强化能力提升。要聚焦数字化赋能,建设“数智沈阳院”;要强化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服务思维,加快布局数字化业务;要积极储备数字化人才应对未来发展;要开展设计组织模式和设计程序优化调整。

二是要激活动力建设。坚持“能者上”,建立中层管理人员竞争上岗机制;坚持“优者胜”,建立精准高效的收入分配机制;坚持“劣者汰”,实行管理人员末等调整和员工市场化退出。

三是要着重活力建设。着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并以此作为解决沈阳院发展问题的关键环节,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根据每个人的特点,设置不同的职业发展通道,做到知人、育人、用人、成人,构建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

务虚以求实,谋定后奋进。大家在讨论中解放思想、在交流中开拓思维,是一次深层次的“头脑风暴”。暮色渐浓,走出会议室,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将以“真看齐”的标准自我检视,以“真赶考”的姿态自我勉励,以“真改革”的理念自我革新,以“真担当”的责任自我鞭策,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