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深谋改革提动能 赓续精神聚合力 奋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公司2023年年中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 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3-08-03

8月1日,公司召开2023年年中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铝集团、中铝国际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公司2023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动员全体干部员工统一思想、积极作为,再接再厉、担当实干,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而努力奋斗。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飞作工作报告,副总经理刘义、邱阳出席会议,纪委书记步前主持会议。

黄飞作了题为《深谋改革提动能赓续精神聚合力奋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公司各项工作,客观分析了企业的内外部环境和存在的问题。黄飞指出,上半年在中铝集团、中铝国际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始终坚守“国家所需、中铝所能”的初心,积极对标世界一流企业,践行深化“科技+国际”发展战略,围绕“一主一特一拓”业务布局创新经营机制,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一是对标一流,运营质量全面提升;二是创新驱动,科技引擎动能强劲;三是构建体系,营销质量进位升级;四是聚焦质量,项目建设按期履约;五是高举旗帜,红色基因愈加鲜明。

黄飞要求,下半年公司上下要科学识变、沉着应变、创新求变,抓紧抓好有利机遇,坚持以“效益、效果、效率”为导向,全面提升公司各个环节的“能力、动力、活力”,做强做优存量资产管理、新型环保产业、海外事业发展、数字化转型“四大支撑”,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精心谋划,加速推进科改行动。要用好用足科改行动的政策“工具箱”,全面提升战略规划与执行能力、公司治理与管控能力、深彻变革与创新能力、企业文化和品牌软实力“四种能力”。二是奋勇担当,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在市场开拓上再加力,在项目建设上再加速,在工作措施上再细化。三是锚定目标,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以持续提升的科研成果提高经营议价能力,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四是扩围增效,提升职能管理发展能级。聚焦中心、苦炼内功,提升服务和协同意识,点燃管理新引擎,跑出创效加速度。五是党建引领,围绕铝镁精神凝心铸魂。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委和支部功能作用的发挥,全面落实中铝国际“高质量党建+稳经营、推转型、化风险、强改革”工作思路,切实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六是履职担当,在干事成事中体现价值。各级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当表率,勇于创新担使命,打造团队聚合力,汇聚起公司蓬勃向上的力量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深入剖析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照指标完成情况、对照工作会的要求、对照个人思想,进行深入的查摆,发现不足和差距,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力争在党的建设上展现新担当在合同获取上展现新活力、在科技研发上展现新作为,尤其是在推动重大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上,拿出根本性举措、取得实质性成效。二是转变工作状态。各级干部强化紧迫感和责任感,率先垂范,转变工作状态,做到在其位、尽其责竭其力、建其功,以个人状态的转变带动员工的转变,以全体员工状态的转变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以战时状态抓好落实。迅速将公司完成全年指标的信心、决心传达下去。要用好老办法、用活新办法,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从快、从紧、从实推动工作,把目标、责任具体化、精细化,形成时间倒逼、任务倒逼、责任倒逼的工作模式,坚决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会上,邱阳传达了中铝集团、中铝国际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步前传达了中铝集团第31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刘义代表公司发布了沈阳院精神谱系。财务部副经理白昊作公司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议还发布了公司最新宣传片。

中铝集团首席工程师、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在沈干部员工参加会议。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