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深悟精神伟力 感召时代使命——沈阳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班

来源: 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3-05-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沈阳院党委于5月27日组织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前往丹东市委党校大梨树培训基地开展集中培训。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步前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要求,他阐明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指出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公司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明确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型国际化工程公司凝聚力量共识。他强调,一要原原本本学,做到全面学习、深刻领会。要把握“九个深刻领会”,突出“七个聚焦”,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实践成果,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历史使命;二要结合实际学,做到全面把握、融会贯通。要结合公司发展需求和工作实际,重点学习思考新时代党和国家在政治、经济、法治、生态文明、科技人才、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大战略部署,把握精神外延,系统思考落实精神、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三要引入实践学,做到全面落实、成果落地。要把在此次学习中的思考与收获引入到日常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以党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指导,改进工作作风,推动重点难点工作实现新突破,以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培训班邀请了辽宁省委党校、丹东市委党校多名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应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主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授课讲解,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五个部分内涵要义,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逻辑关系、基本要求、实现路径,当代世界格局和国家发展形势,如何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


为实现理论学习和红色教育相结合,培训班于5月28日下午利用学习间隙,组织学员们参观了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和鸭绿江断桥原址,倾听讲解人员讲述七十多年那场保家卫国、反抗帝国主义侵的历史过往,在遗物遗址中感受革命先烈的不屈意志和斗争精神。


培训班的丰富学习内容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课程很丰富,内容也很深刻。”一名学员在谈及学习体会中说道:“以往自己读报告,总有一些疑惑,这次听课后,许多概念都清晰了。”学员们也纷纷表示,身为光荣的共产党员,要承继革命先辈精神和遗志,坚决扛起使命任务,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指引下,以做强国资国企、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前行。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