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中铝集团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3-05-05

根据中铝集团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第二巡视组巡视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称沈阳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雷正平作了动员讲话,要求沈阳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集团2023年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党的二十大以来第一轮巡视工作。沈阳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马宁作表态发言。

沈阳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党组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李延峰及巡视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沈阳院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四十余人列席会议。

雷正平强调,本轮巡视采取板块轮动方式,按照“战略单元+所属企业”、同一专业领域同步巡视的原则,对沈阳院党委开展常规巡视,体现了集团党组对沈阳院的高度重视。沈阳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集团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工作任务。

雷正平指出,本轮巡视是党的二十大以来集团党组巡视的开局之作,是对沈阳院党委全面的“政治体检”。集团党组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检查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在开展常规巡视的同时,进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并将巡察工作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以及违规获取工程项目专项检查、虚假贸易专项整治、挂靠经营问题整治情况也纳入巡视监督检查内容。马宁表示,集团党组派出巡视组对沈阳院进行巡视指导,充分体现了集团党组对沈阳院健康发展的关心和爱护,不仅有助于沈阳院更加准确理解和把握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集团党组的决策部署要求,更有助于沈阳院正视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沈阳院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和跨越。就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他代表沈阳院党委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集团巡视工作;二是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以端正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好集团巡视工作;三是坚决遵守巡视工作纪律,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接受集团党组巡视监督检查;四是坚决认领巡视发现问题,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坚决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

集团党组巡视组将在沈阳院现场工作2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4-23266582电子邮箱:xunshizu2@chalco.com.cn,设置意见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6:3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7月10日。根据集团党组巡视工作规定要求,集团党组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沈阳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沈阳院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