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喜讯!沈阳院成功获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来源: 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3-02-24

新年伊始传喜报,砥砺奋进谱新篇!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2022年(第29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名列榜单,实现了公司的国家级科研大平台跨越新台阶!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推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的核心机构,是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授予的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一,获认定企业在国民经济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作用和自主创新的实力。

长期以来,沈阳院始终坚持科技引领发展战略,致力于“技术研发、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科技成果产业化”四个业务板块协同发展,将创建国家级研发平台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先后建成了“3个国家级+5个省级”的科技创新大平台,培养了一批以“行业设计大师+海内外高端人才+优秀科技青年”构成的特色创新型团队。

技术中心聚焦铝工业节能环保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开展铝工业节能环保技术研发和工程化,发挥技术创新的原创性、集成性和行业辐射以及示范应用,积极推进与产业内上下游企业的深度融合,推动产学研合作发展,促进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技术中心已成为铝工业的技术与成果开发和转化基地。

沈阳院将以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为新起点,运用“科技+国际”模式,对标世界先进技术,全面开展铝镁轻金属工艺技术和装备、动力电池正负极材料、新能源应用、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智能制造等核心技术研发和集成创新,强化数智赋能,实现业务流程再造,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品牌,争做我国有色行业技术创新的排头兵和原创技术的策源地,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力科技引擎。

(科技管理部 王中杰 刘伟)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