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黄飞应邀率队参加2022年中国铝用炭素年会

来源: 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9-22

9月14至16日,2022年(第十四届)中国铝用炭素年会暨碳材料发展论坛在湖南省韶山市召开。会议聚集在绿色生产、智能制造、数字运营趋势下,通过政策解读、市场分析、前景预测和先进科学成果分享,共同探寻铝用炭素行业低碳发展、数字发展和高端发展,为谋新篇、开新局,喜迎二十大召开谱写新章。

本届年会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铝用炭素分会、中南大学低碳有色冶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铝用炭素分会会长范顺科在致辞时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国铝用炭素行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安全生产、环保节能、智能制造为抓手,着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是产量、出口量双增长。2021年,我国铝用阳极产量2098万吨,同比增长5.2%,阴极产量35.5万吨,同比增长3.9%;阳极出口187万吨,同比增长40%,阴极出口4.5万吨,同比增长23.2%。二是产业集中度持续提高。2021年,生产规模在50万吨以上的铝用阳极企业共有15家,合计产量超过1475万吨,全国占比达70%。三是智能制造稳步推进。2021年,在行业获得的6项有色金属科学技术奖中,3项属于智能制造;15项在研标准项目中,5项涉及智能制造。智能制造的技术成果已经在炭素生产的许多工序中得到成熟应用,已成为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四是安全环保工作进一步加强。全行业已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实现了全年无重大火灾、爆炸和人员伤害事故。

来自全国铝用炭素、电解铝、新能源电池用负极材料、石墨电极、碳纤维、石墨烯行业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生产设备供应商、智能制造技术开发商、环保设备供应商等近400人出席会议。

公司副总工程师、有色行业设计大师孙毅作为会议特邀嘉宾作了题为《双碳背景下铝用炭素企业转型升级思路》的精彩报告,公司高级工程师、电解组组长王旋以《电解铝绿色低碳发展路径及对铝用炭素作用期望》为题进行了分享。

在湘期间,黄飞总经理先后赴株洲天桥、湖南科瑞电气、湖南方恒、中科星城、湖南金博等公司拜访并与相关人员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相关高校领导及知名专家进行了亲切交流。

公司副总工程师、有色行业设计大师孙毅,设计市场部、电解室等相关人员陪同参会、交流。

(设计市场部 张翼鹏)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