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中铝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宜华到沈阳院调研

来源: 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7-28

7月20至21日,中铝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宜华到沈阳院调研。

调研期间,李宜华同沈阳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一对一谈话,与中层干部代表、科技人才及员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听取了沈阳院科研和数字化交付工作汇报,并前往博宇科技公司了解情况。

李宜华指出,沈阳院要坚定推进市场化改革,坚持“所有工作和项目必须追求可持续的现金流净利润”导向,充分拥抱市场,划小核算单元,建立人员能进能出的机制。要坚定科技引领发展之路,企业化的科技要以应用为目的,加强对应用和集成的研究,对技术线路进行系统的改造和优化。要加强信息化建设,通过基础管理工作提升,逐步推动标准化、流程化、系统化,实现信息化转型。

李宜华强调,沈阳院要围绕国内存量市场和海外市场机遇,一是构建“全生命周期技术服务”的业务模式,用数字化交付平台,集成节能降耗、智能化的新技术和装备。二是构建“技术服务+中高端产品”的业务模式,面向优化、改造、备品备件等市场,提供不断迭代更新的产品服务,改变单一设计服务收费的业务模式。

李宜华要求,干部员工要全面加强三个能力建设,巩固技术能力、深化市场能力、提升商务能力。重视对成本、利润、风险的把控,提升市场博弈的意识和能力,构建大经营、大商务格局。要求广大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是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深刻意义。基层党组织要重视发挥国有企业党建法宝作用,提升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他号召大家坚定对企业发展的信心,把个人能力和公司平台结合起来,投身到公司转型发展的事业中,成为真正创造价值的人才。

沈阳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科技人员及员工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总经理办公室 于祥)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