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劳动节,致敬可爱的奋斗者们!——沈阳铝镁院五一节间岗位坚守掠影

来源: 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06


行程万里,初心不改,使命如磐,躬耕不辍。五一劳动节间,为助力企业实现新跨越、新目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坚守岗位的沈阳铝镁院员工们无暇驻足欣赏春日的美景,他们忙着画图设计、项目执行、客户寻访……,在布满阳光和星光的旅途中印下奋斗的足迹,用担当和敬业为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征程着上最亮眼的底色!

今年是白音华项目收官之年。为确保项目实现按期投产,五一节间,项目部总经理张国斌带领职安部、施工部人员对现场各施工单位的施工安全、防疫工作及节日施工安排等进行检查和安排。在加班抢工期同时,确保五一节期间保证现场无疫情发生,不发生群体事件,不发生安全事件,为今年项目顺利投产奠定基础。

博宇科技公司云南文山铝业绿色低碳铝电解深度节能技术服务和供货项目阴极浇铸工序

执行柳林森泽煤铝焙烧炉除尘及脱销改造EPC工程的项目团队已连续奋战了近80天。此间他们克服了场地环境受限、分包管理薄弱等诸多困难,直至今日依然坚守在项目现场,每日辗转于施工现场检查、督导,确保项目建设在高效、高质、安全的状态下平稳推进。

  重庆博赛铝业公司大型氢氧化铝焙烧炉EPC项目

   重庆博赛铝业公司大型氢氧化铝焙烧炉EPC项目烟气净化系统金属滤袋到货验收。

在青铜峡项目200KA净化节能大修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在进行天车加料系统梁、筋板的预制工作。

印尼国家铝业INALUM电解铝升级改造EPC项目,施工部经理和总设计师在为业主项目管理员介绍安装方案。

印尼电解铝项目现场,两台天车测试完毕后,设计方与业主在签字会上合影留念。

因几内亚国内军事政变,几内亚政府要求中铝集团于5月份提交氧化铝项目计划。同时,应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和中铝集团紧急通知,工程经济室主任工程师曲展鸿同志在防疫管控区出差途中临危受命,在技术经济专业成员协同合作下,立即参加3次中铝集团视频会议和两次公司电话会议、随后工程经济室以视频会议立即布置落实工作,对原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重洗梳理和优化,从不同的规模、投资、燃料应用方式、价格水平等方面进行多维度分析,形成了35个技术经济方案进行比对、分析和优化,为项目决策提供科学的技术经济理论依据和扎实的技术经济方案支撑。

氧化铝室工程师郭勇在为赤峰启辉铝业氧化铝项目氧化铝系统防腐涂漆及绝热工程设计施工图纸。节日期间,氧化铝室团队赤峰启辉铝业、印尼曼帕瓦、山西华兴铝业等各项设计任务在团队员工们的加班加点下均在稳步进行。

辽宁中宏能源新材料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公司副总工程师、电解室副主任许海飞和正高级工程师关淮在研究确定石墨化车间确定工艺技术方案。

国电投黄河鑫业公司罐式煅烧炉改造工程设计项目,电解室工程师霍晔在进行阳极煅烧车间钢平台结构强度核算。

电力室工程师祝赫铭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假日时光,在节前赶往湖北斯诺新材料10万吨石墨化负极项目现场进行设计资料收集、整理,并制定初步设计方案,心系项目的他连在候机的间隙都不忘打开电脑查看图纸资料。

电力室赤峰项目正高级工程师魏春爱、高级工程师张丹峰在加班赶进度,和时间赛跑,力求在节间完成设计20A1图纸,检审30A1图纸。

自去年1116日抵达雅加达起,土建室工程师李亮在印尼BAI氧化铝项目施工服务时间已达6个月。此间,他不但要参加业主、PMC和项目部组织的项目管理和项目进展例会,各子项设计交底及图纸会审会议,还要同海外事业部及土建室保持沟通,及时了解图纸更新进度,与项目部及监理进行沟通,随时掌握现场施工情况。“现场问题第一时间回复,不会因设计原因影响项目进度。”这是李亮给予郑重承诺。

努力终有回报,雏鸟终有展翅高飞的一天!”土建室工程师于皓晨在加班设计赤峰项目厂外输煤系统和铝土矿输送等多个子项内容。在入职1年多时间里,他热衷工作、专注学习,已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工程技术人员。

五一期间,为编制印尼BAI氧化铝项目招标预算,工程经济室团队热情不减,面对全英文的美国设计标准以及设计理念和图纸方式表达方式和完全不同的其他行业专业设计院的设计文本和施工图,采取线上线下协同作战的方式,加班加点协助中铝国际BAI项目部做好招标工作。

20224月末,受中铝山西新材料公司委托,要求工程经济室立即开展5-8格赤泥堆场、调节水池、回水泵房、赤泥管网、9A现有坝体排渗设施相关招标工程量清单和控制价的编制工作。为尽早提交任务,工程经济室组建“青年突击队”,“五一”当天不休,开展项目现场、办公室、居家多点连线的“云端”办公,力保510日按期交付第一批招标工程量清单和标底蓝标价。

五一期间,工程技术组开启了“云上”办公模式,全速推动“印尼矿山数字化设计”项目,该项目是沈阳院对外数字化设计输出的首个项目。设计人员通过PW项目管理平台、网络视频会议等多维度信息化手段,为“沈阳-北京-印尼”两国三地的合作方搭建起三维数字化协同设计平台,同客户进行多个子项的三维设计方案审查会,高效、快捷的为制定施工计划和模拟施工方案提供设计数字化“智力”。

华晨宝马Rimini二次机电项目如期推进,康加陆项目组负责人及专业工程设计人员或来公司或居家,加班与业主华晨宝马开视频会议讨论设计方案。


他们风雨无阻、携手并进,用专业和敬业组成沈阳院逐鹿市场、勇立潮头的底气与依仗,在跋山涉水间斩获不凡业绩,在夙兴夜寐中写就辉煌篇章。

值五一劳动节之际,我们向广大坚守在岗位上的劳动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