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技术、服务”双核驱动 北京华宇天控再立潮头

来源: 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4-08


2022年伊始,随着信发集团新疆农六师、华旭新材料和中兴炭素集中招标的罐式炉温控系统中标结果公示,北京华宇天控科技有限公司(为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控股企业,以下简称北京华宇天控或公司)再一次以压倒性的胜利站在新技术的潮头,实现全国首次大规模采用罐式炉智能温控系统的突破。

系出名门,自然卓越。作为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一家混合所有制试点企业,北京华宇天控依托母公司强大的技术力量和行业影响力,立志成为炭素行业燃烧自动化控制系统最专业的供应商。

(技术人员在国外进行炭素焙烧炉燃烧控制系统调试)

2013年,公司又与瑞士R&D公司就炭素自动化技术开展了全新的技术合作,共同研发炭素焙烧相关工艺及控制技术,合作推出新一代的焙烧控制系统--ARFS。此项技术的研发及投用,为多火道、大型化焙烧炉技术的推广铺平了道路,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得到进一步的保障,节能效果显著提高,为炭素实现数智化、无人化提供了可能。索通、信发、中铝、广投、澳海等国内知名企业的大型炭素项目都不约而同地选用了ARFS焙烧控制系统,由此可见一斑。

(炭素焙烧炉燃烧控制系统)

不断创造,方得始终。针对各炭素厂的炉体破损逐渐严重,对氮氧化物排放越来越严格的状况,北京华宇天控重点推出了“节能型渐缩式排烟架”和“低氮燃烧器”两项专利技术。新型排烟架采用双变径和翻板阀结构,可以解决目前国内传统排烟架存在的压损大、每条火道压力分布不均等问题,大幅度改善炭素生产中负压不足和焦油严重的现象;而低氮燃烧器更是能够在仅更换燃烧器的条件下,使燃烧产生的氮氧化物下降三分之一,真正实现了高效、节能、环保,使炭素生产变得更加顺畅、清洁,为企业创造更大的盈利空间。

截止目前,已有信发集团、陕西有色、济南澳海、济南海川,索通集团、霍煤通顺、内蒙古霍宁、中铝集团、广西强强、百色皓海、河北鸿科等企业采用了共115台渐缩式排烟架;近2000多套节能低氮燃烧器分别应用于中铝集团、济南澳海、肥城昌盛、济南万瑞、信发集团、河南神火、新疆神火等企业。

(炭素焙烧炉燃烧控制系统排烟架)

克难攻坚,突破自我。罐式炉温控系统一直以来都是炭素行业自控系统中的难点,在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的全力支持下,北京华宇天控成功研发了罐式炉的温控系统专利技术,该系统的应用既节约人力资源成本,又大大提高传统罐式炉的使用寿命,使得中间产品质量得到最佳的控制,为最终高质量的阳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墙内开花墙外香”,首次全系列罐式炉温控系统在南非Sasolburg煅烧焦项目得到应用,2017年平稳运行至今。

(南非石油焦罐式煅烧炉燃烧控制系统调试技术指导)

2022年初,丰源炭素、信发华旭、中兴碳素、新疆农六师等4个项目在全国首次大规模采用了北京华宇天控的罐式炉控制系统,目前正在全面紧张的施工过程中。

(石油焦罐式煅烧炉燃烧控制系统调试)

(石油焦罐式煅烧炉燃烧控制智能化生产系统调试)

服务为本,需求至上。顾客就是上帝,需求即是根本。这是市场营销的理论基础,也是北京华宇天控开拓市场的至高理念。用户需求是多样的,针对部分客户投资决策困难的现象,急客户之所急,北京华宇天控在炭素行业内首推了EMC(即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以提供先进的设备和优质的技术服务为根本,从生产日常管理出发,从炉火砖到横墙盖,从燃烧器到排烟架,全方位着手,凭着多年的人才积累和技术优势,降低焙烧过程中的能耗,双方从节约的燃料消耗中共享收益,同时为客户培训一批技术骨干,留下成熟的焙烧工艺规范及管理经验,经济效益明显,真正实现了双赢,同时,也推动了整个行业技术管理水平的升级换代,带动了行业装备水平的提高。

继中铝连城、索通临邑、广西强强、百色皓海、新疆神火等企业之后,包头森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也正在实施。


双核驱动,坚持就会得到回报。2022年一季度,在市场疲软的态势下,已经签订合同1000余万元,待签合同近1000万元,超额完成了年度绩效责任书对应的季度目标。北京华宇天控始终坚持自主技术研发和成果产业应用,加快推动了炭素行业步入智能化制造时代,加快了国内炭素行业整体迈入智能化的速度,而灵活的技术合作和产业化服务模式也充分满足了客户需求的多样性,赢得了市场开发的主动权。选择华宇天控、携手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共创国际一流技术、一流产品,共建自动化领域美好的天空!


(周炎山 苗瑜供稿)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