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数字化交付赋能中铝国际高质量工程设计——中铝国际数字化交付工作会议在沈召开

来源: 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3-04

2022228日,中铝国际数字化交付工作会议在沈阳院召开,会议围绕落实中铝集团领导建立“数字化交付新模式、智能化应用新场景、标准化操作新规范”高标准设计体系的要求,结合各单位数字化交付工作进展情况,交流经验、分享成果、明确概念、梳理流程,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中铝国际技术部总经理杨光华主持会议,中铝国际总裁、党委副书记刘敬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要求。

沈阳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飞作会前致辞,热烈欢迎与会人员的到来。他表示,近年来,沈阳院主动迎合设计行业发展趋势,在数字化交付、智能工厂建设等创新举措中积极捕捉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希望通过会议与各兄弟企业做好经验交流,共同探讨数字化交付及有色智能制造的路径和未来。作为协办单位,沈阳院将配合总部全力做好会务工作,保障会议圆满成功。

中铝国际技术部(技术中心)进行了主题宣讲,系统地阐释了数字化交付工作的重要性、现状分析、客户数据分析、标准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沈阳院数字化团队和智能化团队详细汇报分享了在数字化交付和智能工程建设中的经验和成果。

贵阳院、长沙院、中色科技、长勘院、昆堪院、昆明院相继就自身在数字化交付工作中的流程设计、技术成果、经验心得、问题瓶颈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随后,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结合听取汇报内容,纷纷讲案例、谈想法,前瞻行业发展趋势,研讨工作路径举措。

刘敬强调,一要用战略眼光重新认识设计产品数字化升级换代的重要意义,发挥设计单位的技术优势,抢占数字化技术应用先机,提升产品附加值,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以三维数字化为场景,以机理模型+大数据双引擎驱动为核心,以自动化智能化装备和管理系统为外延,打造全新的行业新生态。要准确制定设计产品数字化升级换代的标准,结合行业与企业实际,分阶段规划好数字化交付、接口统一、标准制定等工作步骤。

就如何落实好数字化交付的具体工作,刘敬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结合行业及自身具体情况,重新修订工作目标和计划;二要加强人力、资金等资源向数字化交付的倾斜力度,组建专业团队,加强内部交流;三要同步开展好技术开发基础工作和“实战化”应用;四要在保障企业间业务独立性的基础上,搭建中铝国际内部统一平台,做好经验成果的分享交流;五要全力争取行业标准制定的主动权;六要适时开展对外合作;七要建立企业间的定期交流机制,计划频次、简化流程,加强对内学习研讨。

中铝国际总裁办、技术部(技术中心),沈阳院、贵阳院、长沙院、中色科技、长勘院、昆勘院、昆明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工程技术中心 张万栋/铝镁科技 马恩杰)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