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节日我在岗——中铝国际沈阳院国内外总承包项目建设工作侧记之五

来源: 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2-16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中铝国际沈阳院印尼电解铝项目、驻印尼氧化铝BAI现场、越南仁基项目、广西华磊阴极浇铸项目、云南文山阴极浇铸项目5个总承包项目管理人员,春节期间,肩扛职责,坚守岗位,驻守现场,或不回国或不回家,不休息,依然忙碌在海内外建设现场。

无私奉献坚守岗位

——云南文山阴极浇铸项目

作者:博宇科技陈世清

彩云之南,四季如春。在文山铝业有限公司厂内浇铸现场,有一群北方来的汉子感受着冬季阴雨和阳光的同时,在紧张忙碌而又充实的作业中渡过了2022年春节。

现场21人住在厂外的农家院,虽然饮食起居已安排妥当,但是每逢佳节倍思亲,身在异乡每个人的心中不免有对家人的牵挂。在艰巨的任务面前,大家通情达理,放下思乡之情,为了全力支持文山铝业有限公司大修槽生产计划,文山项目部全体人员齐心协力,仅在大年三十和初一休息两天,在初二全员到岗复工,工作热情高涨,执行白班、夜班连续生产。

初二复工后,项目部组织班组长、电工等技术人员对预热装置、中频炉、天车等设备、设施进行检修,对现场用电控制箱、临时接线进行检查,清扫现场垃圾。发现中频炉、临时接电等需要整改的问题八项,由专业人员立刻改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 5日大年初五,与文山铝业安环部一起对现场安全情况进行检查。组织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现场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对中频炉操作工人、天车操作工人进行现场讲解培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为公司的一员,我们有责任为公司分忧解难;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需要我们冲在前时决不退缩,需要我们担当时主动向前。在浇铸现场生活条件有限,施工作业困难、问题不断发生。但是,为了圆满完成合同目标再苦再累也是应该做的。


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现场,我们积极配合文山铝业防疫的有关规定。宣传安全防疫知识,加强员工防疫安全教育。不瞒报、不漏报,做好平时的监督检查。

虽然我们身在异乡,但是心在公司,没有忘记公司领导的嘱托和期望;我们有动力、有干劲,是因为我们的背后有温暖且强有力的公司在支持着我们。做一个工程,就要做合格工程,精益求精、认真负责是心中的底线。

最后,文山项目部全体员工祝沈阳院各位领导和全体同事:新春快乐!祝愿公司事业繁荣昌盛,再创辉煌!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