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节日我在岗——中铝国际沈阳院国内外总承包项目建设工作侧记之三

来源: 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2-15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中铝国际沈阳院印尼电解铝项目、驻印尼氧化铝BAI现场、越南仁基项目、广西华磊阴极浇铸项目、云南文山阴极浇铸项目5个总承包项目管理人员,春节期间,肩扛职责,坚守岗位,驻守现场,或不回国或不回家,不休息,依然忙碌在海内外建设现场。

致敬“逆行”与坚守的海外“铝镁”人

——越南仁基项目部

作者:李鹏翀

在全球疫情仍然严重的2022年春节,越南仁基项目部现场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踏实工作,奋战在海外工作第一线,为公司国际工程事业默默奉献。


去年6月,越南仁基项目部团队克服重重困难,离乡逆行,前往越南仁基项目现场。根据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规定,在现场驻地集中隔离14天后,迅速、积极投入到项目收尾各项工作中。仁基项目部在沈阳院及中铝国际总部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收尾工作,以不忘初心的责任感、使命感,继续努力,勇毅前行,使得仁基项目各项收尾工作均有序推进。

项目部部分同志响应组织号召,本着踏实工作,不给国家添麻烦的初衷,决定2022年的春节坚守在越南的工作岗位,在异国他乡——仁基项目现场度过这个不平凡的春节。


项目经理李鹏翀统筹规划、思路清晰,积极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关爱项目部员工的精神状态,确保留守员工的健康安全。财务经理魏众群,完成现场资产评估工作,制定项目财务决算、预算、资金支付等工作计划,严格防控项目财务风险。设计开车部经理刘志坚,完成项目结算文件的审核工作、验收资料的签署工作。


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瞄定目标、攻坚克难、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响应中铝集团“一带一路”号召,同时积极推进公司“两金”清欠工作,为完成仁基项目收尾工作的年度计划做出了积极不懈的努力。在2022年春节之际,向这群“逆行”与坚守的海外“铝镁”人致敬!祝福他们工作顺利、健康快乐!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