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沈阳院编制的《常用边坡支护形式应用示例》获辽宁省勘察设计一等奖

来源: 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1-07-05

2020年度辽宁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评选名单近日出炉。经辽宁省住建厅资格审查、初审及专家组综合评审、提名、公示后,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的《常用边坡支护形式应用示例》被评为辽宁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标准图集类一等奖。

近年来,随着环保要求提高,建设用地局限性问题愈发突出,在山地、丘陵地区,边坡支护工程的数量和难度都在加大。沈阳院土建室从2018年中开始,组织多名技术骨干,基于公司近些年完成的边坡支挡结构设计任务,总结以往工程设计经验的基础上,历时一年编制完成,于20197月出版发行。此图集在边坡设计流程管理、设计文件内容要求、设计成果审查标准等方面明确了规范性要求,对边坡工程设计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和规范作用。

辽宁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是辽宁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推动辽宁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技术创新,提高工程勘察设计水平。沈阳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新版《辽宁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评选办法》,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申报工作。此次荣获一等奖,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行业内的知名度,为公司承揽边坡支挡结构设计任务奠定良好基础。沈阳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加大科研和设计投入,打造更多精品项目,助力建设现代化新辽宁,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土建室 朱思博 供稿)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