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及价值管理培训会

来源: 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1-07-27

723日下午,公司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及价值管理培训会。公司领导马宁、秦建平、步前、刘义、邱阳,公司总法律顾问、副总工程师、各部门、二级公司负责人、总设计师、组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铝集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和中铝国际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体干部员工,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会上,中铝国际副总裁、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马宁作了题为《弘扬建党精神坚持价值创造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讲话。

马宁在讲话中总结了公司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一是改革步伐加快;二是积极践行全员营销理念;三是科技创新再攀新高;四是基础管理全面优化;五是党的建设更加有力。关于下半年工作,马宁强调,一是深化党建引领,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是深化改革发展,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高质量编制落地十四五规划,顺利完成两院整合工作,聚力三项制度改革攻坚。三是深化科技创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重点科研项目攻关,促进工程设计高质量发展,加快全产业链技术产业化推广。四是深化责任落实,坚决打赢业绩保卫战。全力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坚决完成两金压降目标,群策群力降本增效。五是深化管理提升,推动各项业务快速发展。提升全员营销能力,提升项目管理的综合能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关于落实好下半年工作,马宁对参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关于落实好下半年工作,马宁对参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示范引领、带好队伍。越是在困难的形势下,越要发挥干部和党员的骨干作用,确保队伍心不散,劲不松,保持员工队伍稳定。二是敢于管理、真抓实干。作为中层干部不能仅仅浮于表面、当传声筒,重点工作要亲自抓落实,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三是全员营销、全员降本。既要开拓市场也要压降成本,要在全产业链各个环节寻找存量市场,要形成全员的成本管理体系。

会上,公司财务总监秦建平从中铝价值管理的实施背景、基本概念、主要应用三个方面对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中铝价值管理CVM”培训。要求大家结合公司实际,主动学懂弄通价值管理的知识体系和使用方法,树立价值管理的理念,不断增强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全面提升运营质量。

公司副总经理刘义向大家传达了中铝集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会议精神。要求深入贯彻集团价值管理理念,形成人人创造价值的氛围,为中铝集团“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有色金属企业”的总目标贡献力量。

公司副总经理邱阳向大家传达了中铝国际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坚决贯彻中铝国际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持续整顿作风,完成年度目标工作任务,助力中铝国际打赢“两战一仗”。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步前主持,就各部门贯彻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剖析问题。要敢于直面问题,围绕马书记讲话中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拿出解决问题的措施。二是切实转变状态。各位中层干部要拿出紧迫感和责任感,率先垂范,转变工作状态。三是迅速抓好落实。会后要迅速将公司完成全年指标的决心传达下去,形成时间倒逼、任务倒逼、责任倒逼的工作模式,坚决打赢业绩保卫战。

会议期间,公司邀请了辽宁省人大代表、沈阳福来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鄂晓泉先生,作一场关于企业如何创造价值的演讲。为参会人员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他对市场、对质量、对成本的思考,特别是艰苦奋斗、不断创新、永葆信心的企业家精神,让参会人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思考。

(总经办 韩齐卓 供稿)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