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铝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解析暨铝工业烟气治理技术创新和装备升级改造交流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 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17-09-25

92123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安全学术委员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轻金属信息网联合主办的“《铝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解析暨铝工业烟气治理技术创新和装备升级改造交流会议”在沈阳市圆满召开。来自全国各铝工业环保技术研究院所、铝生产企业、环保设备制造商代表等6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辽宁省铝工业节能环保工程研究中心(沈阳铝镁院研发中心)协助承办了这次培训交流会。

在我公司三楼培训交流厅举办的会议开幕仪式上,公司副总经理周东方代表主办方致词。首先介绍了我公司代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管的中国有色金属工业轻金属信息网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的主要业绩;然后,介绍了我公司多年来在铝工业开展的科技研发工作和在国内外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的情况,以及面对铝工业严峻的环保形势,我公司开展的环保方面的研究开发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

随后,戚焕岭教授对我公司主持编制的《铝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孙毅副总工程师、宋海琛高级工程师分别作了“铝用阳极环保节能技术进展与趋势”和“电解铝厂(含碳素)烟气净化技术分析与探讨”的大会报告。

会议还邀请了中铝国际洛阳分公司苏维教授、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任必军等分别作了“河南省铝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编制要点及治理技术要求”和“电解铝环保排放技术”的会议报告。

围绕铝工业环保治理的重大、热点问题,各相关环保技术研究和装备提供商也积极进行了会议发言交流。会议最后半天,与会代表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包括魏桥、信发、云铝、万基、伊电公司等20多家铝工业生产企业代表也对环保技术在各自企业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并且介绍了当地环保监管部门的具体要求,也提出了各自在减产、停产期间所采取的生产措施。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参加此次培训交流受益匪浅,此次会议为铝工业环保技术实施和推广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平台,也有利于铝生产企业尽快达到国家环保要求,实现企业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康发展。

在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到我公司展览室进行了参观,电解室孔晔为各位代表进行了生动地讲解。

各铝生产企业也与我公司相关专业进行了深入地技术交流,共同研讨更深层次的合作事宜。


我公司及科技部、轻金属编辑部、生产处室等部分相关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