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全国铝资源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技术交流会隆重召开

来源: 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17-09-22

9月13~15日,由东北大学多金属共生矿生态化冶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铝中央研究院东南分院、南通大学等联合主办,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铝资源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技术交流会”在沈阳市隆重召开。氧化铝、电解铝环境保护及含铝资源开发与利用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仪式上,我公司副总经理周东方代表主办方致词。介绍了我公司多年来在铝工业开展的科技研发工作和在国内外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的情况,以及面对铝工业新的发展形势,我公司与国内外科研院所、生产企业正在共同开展的节能、环保、智能化等方面的研究开发工作。

随后,我公司的廖新勤首席工程师、孙毅副总工程师、宋海琛高级工程师分别作了“MVR 蒸发工艺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铝用阳极环保节能技术进展与趋势”和“焙烧阳极烟气净化的发展及对策”的大会报告。

会议还邀请了东北大学张廷安教授、中铝公司首席工程师顾松青、中铝首席工程师尹中林、中铝公司首席工程师张树朝、南通大学倪红军院长等众多行业的权威专家和学者报告最新科技成果和行业发展动态。围绕中低品位铝土矿高效经济生产氧化铝新工艺、氧化铝和铝电解生产过程深度节能技术、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高效环保和绿色冶金技术等行业重大科技问题,各位专家共作报告40余场,得到了广大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在会议期间,参会的众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应公司邀请,还到我公司进行了深入地技术交流,共同研讨更深层次的合作事宜。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