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电解铝工程

来源: 时间: 2020-12-14

公司自50年代创立之初即开始铝电解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设计了新中国国第一个电解铝厂—抚顺铝厂。公司自80年代初期率先着手开发预焙电解槽技术并实现工业化运行,开创了中国预焙电解槽设计和应用的先河,四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大型预焙阳极电解槽的研发与设计。

公司现有铝电解专业设计技术人员33人。其中中铝集团首席工程师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高级工程师职称以上共19人、拥有博士学位3人、硕士学位22人。公司研发的铝电解技术和设计的工程项目分别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8项、优秀工程设计奖29项。

2000年开始,公司开发的大容量预焙电解槽有效地解决了电解槽的磁流体稳定、槽壳结构、热平衡等技术难题,先后开发出SY350、SY400、SY500、SY600等多种大型电解槽,并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电解铝企业。公司研发的SY600电解槽是世界上电流强度最大、最先进的电解槽,其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电解槽综合技术水平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截止到2019年底,我公司设计的预焙槽总数3万台,产能总计2700万吨,其中SY400、SY500及SY600电解系列的总产能近1660万吨(其中SY500系列电解铝项目12个,产能776万吨;SY600系列电解铝项目4个,产能440万吨产能)。

公司的电解槽技术已经出口到土耳其、马来西亚、印尼、意大利等多个国家。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