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镁硅钛工程

来源: 时间: 2020-12-14

公司是我国较早从事硅、镁、钛冶炼行业的工程设计和技术开发的科研单位,设计了国内第一个电解镁生产线—抚顺铝厂镁车间,设计了国内第一条采用无隔板槽电解镁的生产线,设计了国内第一个海绵钛生产线,设计了全国第一个最大的工业硅厂—民和镁厂硅分厂。

公司镁钛专业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可提供镁钛各种生产工艺科研、工程咨询和工程设计服务。

公司镁硅钛技术主要有:电解法及皮江法生产金属镁、矿热电炉生产钛渣、沸腾氯化生产四氯化钛、四氯化钛精制、海绵钛生产、矿热电炉熔炼硅石生产金属硅等技术。

在技术研发上,公司完成了白云石炼镁工业试验和高纯度氯化镁中试等项目。

公司拥有全流程的镁硅钛工艺技术,完成了抚顺铝业镁厂、民和镁厂硅分厂、海西兆州金属镁项目、鞍山海量钛业氯化镁项目、青海盐湖电解镁项目、天洁集团海绵钛及电解镁项目、湖北高德镁业项目、朝阳鑫源海绵钛工程、朝阳百盛项目、大同工业硅厂、山西平顺硅厂。其中,青海盐湖电解镁项目为国内最大的电解镁项目。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