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沈阳院召开精神谱系构建工作启动会

来源: 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12-07

12月6日,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召开精神谱系构建工作启动会。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步前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和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黄飞在讲话中指出:构建沈阳院精神谱系,就是要寻找沈阳院企业文化的根与魂。一要提高站位、立足长远,充分认识精神谱系构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精神谱系构建工作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发展方式转型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企业凝聚力的有效途径。二要全面领会、深刻理解,精准把握精神谱系构建工作的核心内容。沈阳院建院71年来,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守“科技报国”初心,接续培育了“忠诚、担当、爱国、奋斗”的家国情怀。开展精神谱系构建工作,要牢牢把握这些服务国家各个历史阶段的核心内容,在对中铝集团精神谱系科学内涵拓展和延伸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沈阳院各个历史阶段的先进典型,展现有色行业特点和文化特色。通过公司精神谱系构建活动,树立沈阳院旗帜,吹响奋斗号角,建设好共同的精神家园,鼓舞广大干部员工共创沈阳院的美好未来。三要遵循原则、明确任务,突出精神谱系构建工作的主题主线。精神谱系构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职责。各部门要做到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汇聚合力。既要做好本部门现职员工的动员工作,让他们从各自角度去挖掘;更要与本部门退休员工多联系,根据其沿革、变迁来把握关键时期、关键人物、关键事件。推进过程中要注重做好阶段性总结,及时分析存在的不足、凝练取得的经验,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公司精神谱系构建工作任务

强调2023年是沈阳院建院72周年,之所以要收集形成沈阳院精神的历史素材、构建沈阳院精神谱系,是因为七十多年来,无数铝镁人的付出、无数铝镁故事的流传锻造了沈阳院的筋骨和灵魂。希望通过公司精神谱系构建活动,树立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信心、提升创建世界一流科技型国际化工程公司的勇气,奋力实现沈阳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就开展好精神谱系构建工作,步前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参与精神谱系构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精心组织,进一步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三是统筹协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精神谱系构建工作任务。

启动会上,工作组介绍了《关于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精神谱系构建工作实施方案》,并就构建思路、工作内容和进度安排进行了说明。沈阳院将以本次精神谱系构建工作为契机,加强思想引领,激活文化引擎,以企业精神赋能公司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科技发展战略,推动中铝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沈阳院力量。

(党委工作部 王晶)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