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公司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暨年中工作会

来源: 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7-12


7月8日下午,沈阳院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暨年中工作会议,公司领导马宁、黄飞、秦建平、步前、刘义、邱阳,中铝首席工程师、公司总法律顾问、中层干部、副总工程师、生产处室组长以上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公司财务总监秦建平主持。会上,财务部经理冯秀华对公司上半年的合同额、收入、费用、利润等指标进行了经济分析,让与会人员充分了解公司总体运营情况。

公司纪委书记步前宣读了《关于表彰上半年业绩突出单位和团队的决定》,授予博宇科技公司拼搏进取奖,授予炭素专业团队创先争优奖,授予国电投结算及两金清收团队攻坚克难奖,授予盛鑫管理公司绩效考核达标奖,分别授予设计市场部、海外事业部绩效考核单项奖。博宇科技公司代表赵冰洋、国电投结算及两金清欠团队代表王宝奎、炭素专业团队代表许海飞分别作交流发言。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马宁作了题为《凝聚思想共识 提升发展质量 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飞作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不断开拓创新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工作报告。

马宁的讲话对公司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主要体现在五个“稳”。一是提升党建质量,推动发展行稳致远;二是克服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平稳有序;三是加快创新驱动,科技研发蹄疾步稳;四是抓机遇推转型,市场营销稳步提高;五是着力提质增效,运营质量稳中向好。

就如何完成好下半年工作,他提出了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眼光向内,正确审视自身差距与不足。要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加快形成善作善战的合力,加强改革的执行力,增强居安思危意识,加快人才培养;二是把握方向,不断增强战略引领能力。要按公司发布的“十四五”规划中的任务分解目标,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战略落地;三是聚焦重点,全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进一步推动内部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提升各设计处室专业价值,进一步实现职能管理升级,进一步促进党建业务双向融合,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黄飞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公司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一是多项成果喜获佳绩;二是提质增效,运营质量得到提高;三是固本谋新,营销步伐有所加快;四是科技创新再攀新高;五是基础管理进一步优化。

对于下半年的工作,黄飞提出了五个“再”的要求,一是攻守并重,市场开发再求突破。要巩固设计咨询市场,充分发挥设计和专有技术优势,加大总承包业务市场开拓力度,积极开拓新兴市场;二是脚踏实地,科技研发再创佳绩。要攻坚核心技术,全力推进数字化交付平台,加强研发资源的配置和投入;三是精准发力,项目管理再上台阶。要重点关注项目成本管控,动态管理“两制”毛利率,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四是奋力改革,转型发展再添动力。要做实年中考核,市场化运营逐步拓展为全公司领域,利用综合治理专项工作契机,坚持“边查边建”,努力形成一批行之有效的制度成果;五是多措并举,风险防控再筑防线。要严抓安全管理、疫情防控,防范化解法律风险,聚焦重点项目,狠抓存量两金。

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会议希望广大干部员工继续按照公司的要求和部署,振奋精神,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总经理办公室  李大伟)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