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沈阳铝镁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先两优”表彰大会

来源: 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30

2022年6月28日,沈阳铝镁院召开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先两优”表彰大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马宁,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飞,财务总监秦建平,副总经理刘义,副总经理邱阳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步前主持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随后,三名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郑重宣誓。

黄飞宣读了公司2021至2022年度“两先两优”表彰名单和“两带两创”优秀项目名单。

各参会领导现场为获奖组织及个人进行了颁奖。

科技企管党支部宣传委员孔辉、土建室党支部党员于皓晨分别代表受表彰组织及个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支部党建工作经验和个人成长故事。

在题为《全速启动党建“红色引擎”、奋力冲刺年度任务目标》的讲话中,马宁总结了公司一年来在党建工作中的成绩与亮点,并结合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着力于党员政治品格的锤炼,持续强化政治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党建工作的首位,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院史教育,在学习中汲取思想伟力,赓续红色基因,锻造政治品格;二是着力于健康政治生态的营造,从严落实监督执纪。要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强效发挥监督机制作用,致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淬炼出“清风铝镁”的品格,锤炼出“清廉铝镁”的风骨;三是着力于基层战斗堡垒的巩固,不断夯实党建基础。要深入规范组织建设,提升党务人员水平,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激发群团工作活力;四是着力于人才强企战略的践行,全力激发队伍活力。要遵循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优化干部选用机制,深入践行人才强企战略,严格组织配置,灵活市场选择,打造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梯队层次分明的高层次科研创新、工程技术人才队伍,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和后劲;五是着力于党建业务融合的深入,致力发挥党建实效。要做精做优党建品牌,特色党建融入公司中心工作,以党建考核机制的优化压实党组织书记党建职责,同时用优质宣传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马宁勉励与会人员,要时刻牢记自身“国家队”、“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生力军”的角色定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丰富内涵,坚决贯彻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党建赋能公司生产经营,在各自岗位上勇当真抓实干的业务精进者、敢闯敢拼的市场开拓者、执着专注的科技创新者,凝心聚力,奋力冲刺年终任务目标!

大会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在网络上进行了直播,公司各驻外人员分别用手机、电脑、电视等工具听取了会议内容。

(党委工作部 吴光泰)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