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同心战疫 静待花开——沈阳铝镁院宿舍青年员工居家办公侧记

来源: 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2-04-11


元气满满的一天,从营养早餐开始


7:30AM,公司食堂将热乎乎的早餐摆在宿舍大厅的餐台上,在宿舍办公的青年员工们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后,井然有序地取走各自的早餐,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8:00 AM,“云上”会议开始,“云端”沟通开始,大家与国内外客户、供货商、施工分包企业保持着顺畅沟通,并及时反馈业务进展,居家不能影响工作进度,青春洋溢的年轻人们此刻心中满是工作职责和客户嘱托。

沈阳市和平区在46日提级了疫情封控管控措施。“‘器虽不利,但工仍善其事’,虽然宿舍办公条件有限,但工作与战疫要同步,绝对不能耽误设计进度”,接到客户询问进度的电话,有的宿舍青年员工们内心焦急,及时向公司反映他们急需从办公室拷贝电子资料的请求。

青年员工心念项目设计进度,急客户春季开工图纸之所需,公司党委表示要以非常之策应对非常之难,要解决青年员工各自笔记本电脑中工程设计资料不全等问题,毕竟宿舍和办公楼仅一条小巷之隔,做到门对门,做到点对点,在严格落实沈阳市和平区封控要求的前提下,特意安排公司总经办和建设监理公司物业管理部帮助协调解决。

为此,党委工作部、安全环保健康部及相关生产科室,每天指派1名青年员工到办公楼负责拷贝资料。“在哪个文件夹……,在哪个盘符?”在办公楼的青年员工和居住在宿舍房间的同事们就这样微信视频沟通着,完成了所需图纸资料的拷贝。

9:30 AM,公司宿舍群里热闹了起来,细心的管理员张姐充分考虑大家饮食习惯的差异和避免浪费,开始统计次日的用餐情况,熙熙攘攘的接龙舒缓了大家孤自工作的寂寥。


11:30 AM,飘着香气的午餐带走大家一上午辛勤工作的疲惫,热心的小伙伴儿们会在群里招呼大家按时有序取餐。疫情阻隔距离但不阻隔爱,居家办公的关怀拉近了宿舍大家庭每个成员彼此的心灵。

13:00 PM,短暂的午休后大家回到日常的工作中。身边没有随时沟通的伙伴,没有了随时请教的前辈们,虽独处但不孤独,网络将大家串联在一起,领导和前辈们换了一种方式与青年员工们并肩前行,隔离也让青年员工们更迅速地成长,华丽完成身份的转变,仿佛一夜间独自扛起前行的大旗。

15:30 PM,心心念念的核酸检测工作开始了,这是难得可以走出宿舍楼透气的时间。阳光正暖、春风拂面,大家却在留恋中匆匆转身与这春日再见,因为大家知道为了让这疫情不再蔓延,需要短暂的离别才能拥抱更美丽的春天。

16:30 PM,结束了一天辛苦的工作,迎来了晚饭的时光,大家笑着打趣道“公司的投喂是减肥路上最大的障碍”,望着为了这口热乎饭,在窗前奔跑着送饭的食堂哥哥姐姐们,真心感激他们辛勤的付出,也许光盘行动是给他们最好的回报。伴随着每日新闻疫情播报的落幕和祈祷早日疫情得到控制而返工的心情,结束了防疫办公的一天。


这是公司青年宿舍在防疫居家办公期间普通的一天,从324日到今天,已经度过了18个这样普通的一天,但隔离不隔爱,静待凛冬散尽,相信星河长明。



公司温暖的关怀,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公司第一时间响应沈阳市疫情防控要求。从324日起,公司全体员工开始居家办公。

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宿舍青年员工们的健康和工作生活情况。为此,45日,在公司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专门就宿舍青年员工疫情防控和生活工作情况,听取了汇报,详细研究讨论了有关管理环节和问题细节,要求相关部门必须要保障青年宿舍的每日营养餐食和必需的防疫和生活用品。青年宿舍每日进行消杀、区域封管、路线隔离,从科学防控上,最大程度上让青年员工们安心放心,并解决防疫和生活用品购置难、配送难的后顾之忧。

减少一份风险,就多了一份保障。公司积极与所在社区进行沟通,将进行核算检测的“大白”们和“盛京使者”志愿者们请到员工宿舍楼下,单独为青年员工采样检测,最大程度地因到其他小区内进行核酸检测而减少人员聚集、时空交叉所带来的风险。

此外,针对青年员工关心的疫情期间宿舍洗浴、办公书桌和椅子等问题,公司相关部门积极帮助解决,尽力为青年员工营造一个相对舒适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46日,和平区疫情管控提级。为了保障大家在宿舍隔离期间的饮食可口和营养丰富,公司党委给青年采买发放了新鲜的水果和牛奶等,确保健康安全地平稳度过隔离时光。

当物资发放到青年手中时,大家都由衷的感谢公司的亲切关怀,同时表示有公司作为坚强的后盾,我们隔离在宿舍房间内,没有任何生活上和健康上的担忧。

47日,公司团委组织召开线上交流谈心,邀请氧化铝室、电解室、电力室、公用工程室、总经理办公室和党委工作部等负责人参加,与隔离在寝室宿舍的青年员工们通过视频见面交流谈心。为了解青年人思想动向,及时解决青年员工工作和生活中所遇的问题。各负责人以哥哥姐姐的身份,与青年同志谈心,分享SARS期间被隔离的经验,又畅聊梦想和未来,并希望大家在隔离期间珍惜时光,多读书,多运动,保持良好心态,遵从沈阳市、和平区和公司的防疫要求,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云上”谈心,“云端”留影。大家最后对着镜头摆出胜利的手势,相信胜利就在不远的明天,春暖花开,疫情尽去,我们必定迎来室外明媚的阳光!



(团委 王文博)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