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中铝国际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来沈阳院指导工作

来源: 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时间: 2021-04-14

412日,中铝国际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林霄,组员张巧、游圆欣一行来沈阳院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组在见面会上强调,要学好用好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促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步前代表党委向指导组汇报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林霄指出,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动员会主旨明确,学习教育方案措施可行,相关主题活动富有特色。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林霄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相关著作。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发挥表率作用。公司党委要承担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上行下效、上率下行,发挥好表率作用,按照规定动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将党史学习和工作实践相融合。扎实开展公司“学党史 强党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中铝集团、中铝国际做贡献”专项工作,聚焦打赢“两战一仗”目标和继续深入开展“三大整顿”工作,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引导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引导党员干部知行合一办实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攻坚,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四是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工作亮点,注重总结提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和方法上要鼓励创新,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多种多样、形式不一的、体现有时代感的学习教育形式,突出亮点,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同时要注重总结提炼,将开展过程中好的做法提炼出来、固化下来、推广出去。

步前表示,将虚心接受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漏补缺,持续改进。下一步,将按照中铝集团党组、中铝国际党委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厚植初心,强化使命,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党委工作部、纪检监察审计部、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办公室、工会等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工作部 李志军 供稿)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